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城建集团工会到南昌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2017-08-14 08: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明  聂丹

8月11日,为了进一步了解基层工会现状,深入查找剖析工会工作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了解民生企况,中铁城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邱卫带领工会调研组,赴南昌公司开展工会调研工作,开始了全集团工会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采取听、查、访、问的调研形式,即听取基层工会的基本情况介绍;查工会基础台账和财务管理工作;走访了解职工的心声,掌握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采取网络问卷调查,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难点、热点和焦点等问题。

viewfile.jpeg

在调研对接会上,调研组从内业资料、生产竞赛、工会财务工作、日常慰问和调查问卷等方面,对南昌公司工会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亮点、不足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反溃邱卫对该公司工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尽快配备专职工会财务;二是要始终坚持教育引领,传递正能量,切实起到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要积极组织开展生产竞赛和各类文体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把大家团结凝聚到企业发展中来。

viewfile-1.jpeg

在工会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专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走访慰问了南昌公司三户困难职工。在重困职工林辉家中,邱卫一边看着林辉患有红斑狼疮女儿自学的漫画,一边勉励道:“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要多与人沟通交流,积极展示自身特长,叔叔阿姨们都会全力帮助,关心你。”同时,调研组还对南昌公司计划参加集团公司“才艺之星”比赛的参赛人员才艺进行了摸底了解,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摸清基层工会常期困惑的问题,真正使调研成为为基层解决困难、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助力器,同时有效帮助了南昌公司工会查找短板,为下一步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黎明  聂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