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严查隐患保安全

2017-08-13 22: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媛媛

8月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山东运营处招远站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用讲义,以及招远站安全事故现场方案。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对事故隐患特性、事故隐患分类及表现形式,以及事故隐患与危险源的关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结合车站安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讨论了如何加强正常情况下潜在的安全问题的分析排查和整治。随后有针对性地学习了招远站安全事故现场方案,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的学习,结合各类事故、故障和安全问题库,同时展开讨论,分析事故原因,汲取事故教训。

6363803973639760029372916.jpg

车站站长孙兆启特别强调了调车作业是铁路运输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但同时也是事故发生概率较高的一个环节,在车务系统的事故中,其比例占事故发生总数的80%左右,调车安全仍是当前车务安全的薄弱环节和最大隐患,当前车站仍面临着职工标准落实不彻底、干部盯控作用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只有加强现场控制,做好隐患排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才能有效杜绝调车作业事故发生。

最后孙兆启要求车站要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毫不懈担一是每月认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二是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三是车站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实行常态化。四是全体人员通过加强学习,每日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检,坚持举一反三,预防为主,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