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候鸟”来了的幸福时光

2017-08-13 22: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

8月是工程项目部的幸福月,工地上的爸爸、妈妈不需要通过手机屏幕触摸宝宝的脸了,趁着暑假,“小候鸟”飞来了,中铁十七局集团各个工程项目部的小院热闹了。

为迎接“小候鸟”,中铁十七局开展暑期反探亲系列活动,各单位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二公司张呼铁路项目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亲子互动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做手工、捏泥人、玩游戏,感受父母的爱。抱着儿子的赵纪平说:“‘六一’没陪孩子过,这次要好好补上。”他的妻子甜蜜地对孩子说:“爸爸对我们的爱很长很长,就像两条铁轨,虽很少交集,但一直就在身旁。”

二公司蒙华铁路项目为来探亲的47位小朋友送上暑期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爸爸家”的关怀。三公司包头管廊项目根据孩子们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开设儿童餐专区,厨师精心制作清蒸鸡蛋、虾仁黄瓜等清淡开胃、无辛辣、不油腻、易消化的美味佳肴。

六公司莆炎高速三明段项目部为“小候鸟”开办实践课,他们戴上安全帽,穿上反光背心走进工地,体验爸爸妈妈的工作。一公司石家庄钢筋加工公司经理王晓东的儿子王博榆与爸爸一起修剪项目驻地草坪。“爸爸在四公司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项目,工地有挖机、推土机,很多机器比变形金刚还酷,就是太阳太晒了1小芒果说。

李豪杰是一公司成昆铁路项目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女儿1岁零9个月了,他只见过四次,加起来不到一个月,女儿每天晚上只能看着手机里的爸爸睡觉。此次,妈妈带女儿来工地看爸爸,孩子见了现实中的爸爸,不认识,不让抱,哭闹。李豪杰只好躲到墙后,打开手机与女儿视频,女儿就眉开眼笑叫爸爸。和爸爸熟悉后,女儿能在光荣榜中轻松找到爸爸了。

物资公司吉安轨道板场承担昌赣客专2.6万多块轨道板生产任务,总工程师宋琦已近一年未回家,看着坐了20多个小时来工地看他的两岁的儿子,他忍不住一把抱了过来。一公司毕节枢纽项目赵志华陪着来工地看他的女儿赵梦涵在项目部健身房锻炼,这是父女俩难得的团聚时刻,一家四口在项目部拍下第一张珍贵的全家福.

可爱的面庞、纯真的笑脸让各个项目部充斥着家的温暖。暑期反探亲活动,让更多“小候鸟”理解了父母,让一家人共享团聚的欢乐,也在耳濡目染中,为孩子注入了坚毅、自立、担当等优秀的价值观。

“‘亲子活动’‘家庭房’等,无不体现着企业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企业对职工、对‘小候鸟’的人本关怀。”一名职工由衷地说。目前,中铁十七局304个国内项目、34个海外项目掀起劳动竞赛高潮,一线职工坚持岗位,与家人聚少离多。反探亲系列活动,关心职工生活,关爱孩子成长,营造和谐,提升士气,赢得广大职工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