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北站有个“小马哥”

2017-08-11 17: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4日8时30分,新乡北站值班室里,值班员马中喜和同事一丝不苟地进行着交接班。“‘小马哥’,您就放心回家吧,嫂子还等着照顾呢。”同事催促道。看到同事在操作台前开始了工作,马中喜像往常一样穿着工作服急匆匆地赶回家,照看患有尿毒症的爱人。“小马哥”是该站干部职工对马中喜的昵称。大家喜欢马中喜,是因为他工作认真负责,更是因为他用行动完美诠释了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今年47岁的马中喜,在入路29年里一直在新乡北站工作。在一个地方工作久了,有些人会懈怠,何况马中喜家庭十分困难,但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上恪尽职守。

2016年7月9日凌晨,新乡地区遭遇特大暴雨侵袭,降雨量达到近400毫米。看着值班室外灯光映照着已泛起涟漪的地面,刚值完一个夜班的马中喜二话没说留在车站值守,直到16时才回到家中。其间,车站党支部书记任学山多次劝他回家休息。刚开始,他笑着说:“不要紧!今天我爱人不透析,孩子放暑假在家,有人照顾。”再劝时,他生气地说:“这情况我能走吗?我可是党员啊1

在这次应急处置的20多个小时里,他共接发调度命令65份,向南北封锁区间各办理开行2趟列车,区间开通后,使用绿色许可证办理上行3趟列车。一个值班员可能工作一辈子也遇不到一次这样的非常情况,可他却做到了从容应对、优质高效。

当车站党支部让马中喜介绍先进经验时,他腼腆地说:“工作干好了,才能保证安全,在家休息时心里踏实1

今年7月初,车站党支部到马中喜家进行慰问。他的爱人激动地对领导说:“有他,我真的很幸福。”在妻子眼中,马中喜是世界上最有担当的男人。

因为责任,所以担当。马中喜从不气馁、抱怨,总是能妥善安排好时间,让工作和家庭两不误。他常说:“车站对我已经很照顾了,我自己能解决的事就不该给车站添麻烦了。”

徐春明 王振兴 姜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