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多项举措加强无砟轨道施工管理

2017-08-11 17: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十五局杭黄项目为了促进无砟轨道施工,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确保铺轨工作如期顺利进行,该项目多项措施加强无砟轨道施工管理。

一是必须确保原材料进尝砼各项性能指标检验合格,确保无砟轨道施工质量的源头管理,加强各拌合站运输车辆的协同、调配、管理,保障无砟轨道施工砼的供应顺畅、充足。二是重点关注里巧川进口工作面,同时合理安排无砟轨道工作面的防护、桥面系施工进度,协调好管段内各种关系,遏制各种阻工现象,一切以无砟轨道施工为先,确保无砟轨道施工有序推进。三是重点关注峰高岭3#斜井小里程工作面,配齐资源,尤其是门吊数量必须满足施工需要。合理安排高温条件下露天工点的无砟轨道施工时间,加强砼养生。四是三阳站特大桥、峰高岭2#斜井大小里程无砟轨道工作面工期压力尤为紧迫。突出表现在工装配置不足,两边各缺1台龙门吊,轨排数量也不满足进度需要;现场管理力量薄弱,技术人员缺少,无法对现场施工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作业人员不足,不能满足无砟轨道施工进度要求,需马上补充到位;现场材料堆放无规划,枕木堆放过密过高,需二次倒运;五是各分部要彻底做好无碴轨道的善后处理及整修工作。无砟轨道道床浇注前,基底浮砟及异物必须清理干净,达到无浮碴、碎片、油渍、积水等。无砟道床模板定位卡要固定牢固,要与纵向、相邻模板间接拼严密,模板安装顺直,无变形。混凝土浇筑后全面覆盖及时保温养护。道床拆模后及时修补残损部位,确保修补质量,要保证无砟道床板的线形正确、顺畅、光洁、颜色一致。混凝土强度达到要求后全面清理道床表面及其他部位杂物、灰碴、油渍,保证轨枕表面不得有任何残留物,清理后建议用高压水再次冲洗,同时做好道床板清洗后的保护工作,严禁杜绝二次污染。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