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全力恢复震后运输秩序

2017-08-11 17: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面对抗震救灾、高温、防洪等严峻安全形势,安康机务段从严要求、严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保安全、保畅通,全力恢复震后运输秩序。

该段将抗震救灾、防洪工作确立为当前关键工作,按照分工,建立各项工作小组,并结合“安全职责、党建实施”等工作开展,实施任务“包抓制”,使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他们启动抗震救灾、防洪应急,加强值班检查,强化自然灾害信息收集、分析和应急处置,重点对旅客列车正晚点、乘务员超劳情况、机车质量、进行统计,针对列车晚点、乘务员超劳后采取人员组织、应急处置及安全措施进行总结,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各类问题件件限期整改、闭环处理到位。

该段针对受地震灾害影响运输秩序不畅的问题,安排专业干部添乘指导,组织机车司机在运行中加强了望,重点地区勤鸣笛,严格执行控速要求,迅速确保行车安全。与此同时,该段加强乘务员管理,提醒和号召乘务人员要顾全大局,服从调度指挥,按图行车。在超劳但能保证继续安全运行的情况下,不组织换班。确实如因身体不适等原因无法值乘时,方可向列车调度员申请换班。列车因区间封锁在站停车期间,允许1人在机车上睡觉休息、1人看车,机班相互调休。需要在站就餐时,司机向列车调度员(车站值班员)报告,由列车调度员安排车站送餐。

该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公司、路局领导干部会议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交流会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持正面引导、领导带头、互动交流、注重实效,广泛发动全段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客车安全和应急工作开展深入讨论,引导并强化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形成敬畏客车安全的理念共识和行为导向,找准现场需卡控的关键、结合部需解决的问题、保安全需采取的措施,解决一批威胁作业现尝客车安全的问题和隐患,进而形成一股齐心协力、合力共为进一步夯实全段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安全持续稳定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