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十五度角的仰望

2017-08-11 16: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来,铁线,这处必须要加固。”钦州工务段高铁路桥工区职工范禹志说道,一旁的工友连忙递过剪好的铁线。7月31日,该段高铁路桥工区的5名职工冒着高温,在钦防线39公里950米处加固松动的栅栏。

当天,他们顶着烈日巡查线路,当发现松动的栅栏时便停下脚步进行整修。踮起脚,仰起头,与栅栏呈45度角,拧紧铁线,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范禹志一边拧着铁线一边说:“夏季,广西沿海地区经常刮台风,要是不及时进行加固处理,台风一来,栅栏就很容易倒塌。”

此时,大伙儿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黝黑手臂上的汗珠在阳光下格外显眼。

15时许,范禹志由于长时间在高温下作业,体力有点儿透支。班长李胜伟见状,立即递给他一瓶藿香正气水,并让他在阴凉的地方坐下来休息。范禹志放心不下工作,身体状况稍微好转了一点儿,便赶紧起身投入紧张的加固作业当中。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他们共巡查线路8公里,发现栅栏安全隐患5处,加固了20余处松动栅栏。

邓 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