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布阵降伏“雷公”

2017-08-11 16: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马腾 徐永周

(徐春明 马腾 徐永周)进入暑期,雷雨天气增多,给信号设备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此,郑州铁路局加大巡检整治力度,卡控现场关键,提高应急能力,有效减少雷害故障的发生,确保信号设备安全运用。

郑州局结合雷雨天气频发的实际,组织技术人员对信号设备防雷元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站防雷元器件性能和地线电阻,及时更换性能不达标的元器件。这个局以电务段信号工区为单位,按照“多测、多检、多看”要求,加强防雷设备维修养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保证防雷设备状态良好。

这个局明确防雷设备的采购、测试、维护、应急处置等各流程管理职责,严把信号防雷保安器材的选购和工程验收关。他们整理历年来雷击故障典型案例,分析防雷设备易发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补强措施。

此外,这个局还举办了防雷技能专题培训班,以班组为单位开展练功比武活动,提高理论与实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