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供电段团委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新工思想引领

2017-08-11 11: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驰

近日,为进一步引导新工继承和发扬光荣铁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引导新工自觉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宝鸡供电段团委开展了系列活动,加强新工思想引领。

该段团委邀请关工委五老人员,组织召开“‘铭记·前行’五老讲铁路好故事报告会”,讲述老一辈铁路人艰苦奋斗故事。报告会上,五老们纷纷从中国第一段电气化铁路——宝鸡至凤州铁路讲起,到中国电气化铁路第一段——宝鸡供电段的前世今生发展史,再到老一代铁路人如何在生活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发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战天斗地,依靠自创的土办法、土技术克服一个个难题,最终保证新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顺利开通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原局党校宝鸡分校李志岐校长讲述自己参加工作,为了改善工区食宿条件,讲述自己主动请缨,从凤州扒火车到宝鸡买6个小猪仔,险些丧命火车轮的故事,更是感人肺腑,引来青工阵阵掌声。报告会后,该段团委组织召开了“向徐前凯同志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座谈会上,组织新工观看了徐前凯救人视频,以及央视、重庆卫视等对徐前凯先进事迹的报道,同时学习了铁团《全国铁道团委关于号召全路共青团员向徐前凯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新工学习徐前凯同志奉献他人、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尽快转变角色,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拼搏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志气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铁路青年。

此外,该段团委迎合新工兴趣爱好,组织观看热播拥军爱国电影《战狼2》,激发新工爱国热忱,增强新工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进一步凝心聚力,在供电段改革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张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