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幕后不落后

2017-08-10 16: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高铁从跟随到引领,一路披荆斩棘。神州大地飞驰的银龙行如风快如电,让人们体验着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然而,如果没有辛勤的动车检修人员做坚强后盾,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是不可想象的。

动车组机械师分为地勤机械师和随车机械师,他们是从事动车组运行检修、乘务及故障处理的人员。地勤机械师在动车停运进库后进行故障处理和常规检查及相关保养、维护,以保证动车组出库状态良好;随车机械师在动车组出库后随车负责监控动车组在线上的运行状态和应急故障的处理,避免动车组在运行中因故障而停运、晚点,保障动车组在线路上的运行安全。

如今,高铁已成为十分受旅客欢迎的交通工具。然而,为了确保动车组安全,一个简单的小部件往往要经过多次的检查,检修人员有时还要在高温或严寒条件下工作。可以说,动车机械师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是人们平安出行的幕后英雄。

虽是幕后英雄,责任十分重大。随着高铁的建设发展,新知识、新技能被不断运用到动车组上。因此,“动车医生”还要加强学习,肯钻研,能吃苦,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练就“望闻问切”的绝活,争当动车检修的行家里手,为动车安全保驾护航,切实呵护好“中国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