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敬“军人优先”为中国铁路点赞

2017-08-10 08: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将更加便捷。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自今年8月1日起全面展开。(三亚日报7月27日)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从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可以看出军队、军人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和平需要军人来保卫,人民需要军人来保卫。朱日和沙场阅兵激励士气、鼓舞人心,让万千国人看到了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军人,是受人尊敬、让人称羡的职业;军队,肩负着保家卫国、抢险救灾的重大责任。

笔者认为,军人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恰恰是对军人的尊重,而非是搞“特殊化”。当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利遭到入侵时,是军人第一时间扛起武器戍卫边防;当地震、洪水无情袭来对人民造成伤害时,是军人冒着生命危险在日夜奋战;当歹徒和不法分子企图制造混乱时,是军人冲在最前沿将其绳之以法。军人为国家和人民付出太多,自己却是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岗位,没有鲜花,不求回报,而他们却是一群最不能忽视的“可爱的人”,难道“依法优先”还要饱受诟病吗?

这段时间由吴京主演的电影《战狼2》十分火热,剧中的主角冷锋就是从特种部队退下来的军人,其中的一句台词“一日为战狼,终身为战狼”使人听了感动不已。身体虽然不再服役于军队,而内心始终装着国家和人民,当危难与恐惧笼罩大地时,军人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保卫和平、匡扶正义及保护人民好像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笔者认为电影不过是一个缩写,中华大地上有着无数个“冷锋”,有的在天寒地冻的边境驻防,有的在空气稀薄的高原站岗,还有的在荒无人烟的地带坚守……只要祖国和人民一声召唤,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比如,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申亮亮同志,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马里维和部队营区遭遇恐怖分子汽车炸弹袭击不幸牺牲,年纪轻轻就离开了人世。当然,还有着太多的无名烈士,都是在保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等等集体利益时英勇牺牲。

军人,不仅仅流血流汗,甚至在关键时刻抛却生命也在所不惜。致敬军人,是敬重他们铁一般的担当,尊敬那一份大无畏的精神。如今的世道,是戏子当道,有些娱乐圈、影视圈的明星一掷千金,一点点花边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就连现在的小孩都梦想着成为歌星或者明星。然而,中国铁路开通“军人优先”的便捷服务,正是以正压邪的重大举措,戏子只能刺激你的眼球,而军人保护的却是你的生命和财产。每个人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推进整个社会的进步,尊重军人正是社会提倡的正能量,相应便军利军的措施出台才会让大多小孩子重新回归梦想是当科学家、工程师、军人等等为民办实事的岗位上。

“兵者,国之重器”。铁路“军人优先”的服务重视军人,旨在致敬军人,希望还有着更多有利军人的政策出台,传播社会正能量,点赞中国军人!点赞中国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