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书记,我还能入团吗?

2017-08-09 15: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轶

“书记,我还能入团吗?”

面对身前一个20岁的农民工小伙子,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六项目部团支部书记尹霞大脑飞速运转,既感到惊喜又稍显迷茫。她惊喜的是团组织的感召力得到了项目青年的认同,又茫然的是自己没有项目青年新加入团组织工作的经验。

今年年初,在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团委召开的全委扩大会议上,将2017年确定为“团组织建设年”,中铁八局团委也提出了“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团委按照上级组织安排,针对活力不足,项目团建工作亟待加强等问题,制定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服务作用,从源头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团委通过认真开展“一学一做”活动,全面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增强了青年廉洁从业意识;着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精心筹划了团员代表大会;扎实开展了“书影工程”“青年成长分享”“学技练功比武”“主题演讲比赛”“员工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丰富青年员工业余生活;主动融入企业施工生产,推进实施“双导师带徒”、节日慰问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在当好党的助手和行政的帮手的同时,不断扩大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活力和激情,在不同的岗位上学技成才,建功立业。

据悉,今年5月至7月,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团委密集开展了团代会、演讲比赛、摄影比赛,迎新活动和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团青活动,各单位团支部带领一线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并广泛宣传,通过召开的一系列的学习分享和思想传达会议,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激情澎湃的青春活力感染着广大青年和员工,真正走到了企业青年身边,让青年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践行着服务和团结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吸引了更多的一线青年员工、农民工主动向团组织靠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