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劳动竞赛助力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换挡提速”

2017-08-09 12: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天兵、林成立

哈佳客专项目3084片梁全部架设完毕、汉十高铁六里坪跨襄渝铁路特大桥连续梁成功转体、杭黄客专项目率先完成长轨铺设······自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喜报频传,晒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2017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以管理提升为抓手,以劳动竞赛为载体,细分生产任务,强化进度管理,稳步推进施工生产,全力展开“百亿”施工产值目标攻坚战。  

施工生产情况通报制度是劳动竞赛的“诊断书”。该公司坚持每旬、每月、每季度对各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比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引导项目及时改进,形成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金台铁路项目前期受天气、征拆影响,进度有所放缓,在公司“把脉诊断”之后,该项目迅速作出调整,先后开展青年突击队、施工动员大会等活动,加大人员、设备和材料投入,掀起夏季施工大干热潮,6月完成产值约1.46亿元,同比上月增长121.6%。

该公司力推进度风险预警机制,根据工期、技术及安全对各项目进行风险分级,定期通报施工进展情况,成立专项督导小组,督促项目消除风险点,加快建设步伐。济青高铁项目无砟轨道施工被列入红色风险预警后,该项目积极与公司督导组对接,梳理剩余工程量,倒排工期,签订包保责任状,调配各项要素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序展开施工大会战。

此外,该公司坚持“奖惩并举、赏罚分明”的原则,每季度对各项目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进行通报,根据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奖惩,并评选出5名优秀组织者。在明确的奖惩考核机制下,多个项目整合优势力量、克服不利因素,吹响施工大干号角,交出了不俗的答卷。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还通过创岗建区、技能比武、青年突击队等多种形式助力劳动竞赛活动由点到面全方位铺开,为实现年度目标奋力冲刺。

图片说明:

图1、汉十三分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

图2、金台铁路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

图3、云湛路面6标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图4、汉十三分部夜间施工

图5、济青高铁项目夜间精调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