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容应对暑期客流高峰

2017-08-09 10: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姐,火车进站的时候,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发生意外。”7月30日晚,洛阳开往深圳的K535次列车即将进站,当看到一名旅客带着3个儿童在站台等车时,邓州站客运副主任孙靖再三叮嘱。

暑运已经迎来了客流高峰期,该站客流连日来居高不下。邓州是豫西南有名的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地,每年都有大量人员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每到暑期,孩子们在亲属的带领下像候鸟迁徙一样,结伴到父母所在的城市去探亲度假,为此,该站客运人员特别关注儿童旅客,帮助他们顺利出行。

“今晚的K535次将有1200多名旅客上车,这种高位客流已经持续了10天左右。”孙靖指着候车室内忙碌的值班人员说,“为了杜绝‘三品’进站上车,车站临时抽调了货运、调车等岗位的休班人员前来支援。尽管如此,大家还忙得团团转。”

针对暑期天气多变的实际情况,他们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洪防汛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同时将防火防爆、旅客乘降、客车正点、站区治安作为重点,实行干部重点盯控;在候车室、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实行双岗制,加强旅客引导、提醒和秩序维护,防止客流发生拥挤和对流。考虑到儿童活泼好动的特点,他们还和辖区派出所联手,在站前广场等关键场所增派人手,加强盯控,确保儿童平安出行。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