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创新让重点旅客更轻松

2017-08-09 09: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了这个小东西,加上他们的服务,爸妈出去旅行咱们老放心了1“可不嘛!检票有提醒,上车有人送,下车有人接的,能不放心吗?”7月31日,齐齐哈尔站重点旅客候车室内,一对夫妻高兴地交谈着。

这对夫妻提到的小东西是该站党内品牌“晓丽”班组研究出的“爱心提示器”。该班组承担着重点旅客服务和服务台咨询服务,重点旅客候车室里均是老年人、带婴孩的旅客和残疾旅客,很多时候这些旅客会由于自身原因听不清楚广播,容易漏乘。尤其是一些单独出行的重点旅客,身边没人提醒,也会给旅行造成很大不便。于是,“晓丽”班组在值班主任宁忠丽的带领下,广泛搜集旅客意见,从网上购置了提示器。班组成员结合该站实际,自己动手改装,制作了“爱心提示器”,用以为重点旅客提供检票提醒服务。

“大爷,您是自己出门吗?坐哪趟车?这个提示器您拿着,一会儿您要坐的车检票时,这个提示器就会振动,您到检票口检票就行了,我们工作人员会将您送上车的。”宁忠丽向又一位刚刚走进重点旅客候车室的独行老人介绍道。

暑期往往是学生和年轻人旅行度假的高峰期,而对于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来说,旅行是一件很难实现的梦想。“晓丽”班组将旅客视为命运共同体,亲身体验重点旅客出行的困难,推出“链接服务”。他们与各大车站进行网络链接,只要发现独行的重点旅客,他们都会与列车及到达站工作人员联系,并且交接旅客情况,确保重点旅客能够在“出发、乘车、到达”整个旅行过程中感受轻松和愉悦。“链接服务”与“检票提醒服务”相结合,不但让独行的重点旅客能够实现旅行的梦想,而且一路上均会得到重点照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