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邮递员的忧患意识说起

2017-08-09 09: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澳大利亚,胖子当不成邮递员,邮政部门要求每个邮递员必须减肥,否则就得下岗,因为当地邮递员以摩托车为投递工具,体重超标会加大摩托车承载负荷,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由此可见当地邮政部门的规章之细和安全意识之强。

当前,全路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都在提高安全系数。笔者认为,在设备越来越先进的今天,最重要的安全因素是人的因素,各单位应该把安全卡控的重点放在人身上。例如,客运段应为职工建立健康档案,在出乘前关心他们是否休息好了、情绪是否有变化、是否带了常备药品,并在上车后选派有责任心的人员进行盯控,发现职工有异常情况立即停止其作业。

目前正值暑期,职工在高温的环境中作业,情绪容易波动。实践证明,情绪是职工思想的“晴雨表”,职工情绪变化时最容易违章。所以,管理者要特别注意察言观色,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尤其是在工作条件恶劣时、规章制度刚出台时、分配制度出现偏差时、职工家庭出现矛盾时,管理人员要及时发现,抓住问题实质,预防职工“情绪中暑”,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