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藏书捐给“16点学校”

2017-08-09 08: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罗肆安)“我把珍藏了多年的书籍捐出去,感觉好像送走了一段青春岁月。”日前,惠州车务段退休女职工、段关工委成员仝娟把自己的500多本图书捐赠给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惠州铁路地区青少年基地“16点学校”。

仝娟平时爱看书,一直坚持用一部分工资订阅杂志,包括《读者》《中外少年》《少男少女》《青年文摘》《周末画报》《大众电影》等十几种。每一次,她都会为买回来的杂志贴上塑料封面,十分爱惜。随着时间推移,她积攒的杂志越来越多。仝娟把它们分门别类,一捆一捆地放好。搬了几次家,她一本杂志都没舍得丢。

该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家平说:“仝娟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成长,经常参加帮扶活动。每年春运,她都会参加段里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今年,她还给建设莞惠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的职工送去了书,并帮他们租了房子。”前不久,仝娟在微信群看到段关工委开展捐书活动,立即决定参与其中。

“16点学校”是广铁集团关工委统一部署建设的,专门为16时放学后、家长不在家的职工子女而设置。这里已经有5000多本图书,每天都有十几名职工子女在此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