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APP软件延伸高铁快运服务触角

2017-08-09 08: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程岩 王小平

(王亚琼 程岩 王小平)“武汉世贸大厦1206B室的6件货已经送到,收货人屈先生已签收,交接程序办理清晰无误。”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高铁营业部的配送司机韩琪在通过取递APP软件将签收单拍照回传后,向营业部物流调度进行了配送信息报告。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不断发展,快件领域的竞争进入了比拼便捷、比拼服务、比拼科技的阶段。为打通接取送达的“最后一公里”,用好“高铁快运”这个金字招牌,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围绕货主对快运时效性、便捷性的更高要求,通过“互联网+”来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市场竞争力,确保货物、车辆的安全性和时效性,从而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交口称赞。

7月中旬的一天上午,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营业部工作人员接到了上海一家公司的“求助”电话,提出当日有一批包括苹果手机、电脑的货物将通过高铁列车到达武汉,急需送货上门到武汉的一个新增配送地址。经过查询,这个配送地址距离武汉市区有20多公里,而且还要上高速公路,对于营业部上门配送来说难度很大。

营业部分管副经理立即召集相关人员,研究上门配送的最佳方案。他们运用取递APP软件规划出每单配送货物的最佳运输路线,精准确定配送定位,加强作业盯控,让货主能够在第一时间利用手机确认货物配送情况。同时,他们通过批量签收对货物、对签收单进行拍照和回站交接,有力保障了货物配送安全和信息反馈的及时率。

截至7月底,该公司运用取递APP软件配送的业务范围已扩展到武汉百脑汇等30多家大型商场和专卖店,累计配送达2200多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