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村入户广宣传 黄陵铁警护路忙

2017-08-08 12: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亮

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民警积极深入铁路沿线各村庄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对爱路护路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引导沿线群众参与到铁路沿线护路工作中来。

从8月5日开始,派出所各责任区民警深入沿线3线路6镇36个村民小组,来到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与村民交流沟通,详细了解铁路沿线敌社情情况以及群众在爱路护路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积极宣传了盛市、县护路办抓好铁路护路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决心,宣讲了护路办《致铁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同时集思广益,共同做好爱路护路工作,逐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铁路护路工作中来。

图1:黄陵站民警深入农村集贸市场进行爱路护路宣传.jpg

图1:黄陵站民警深入农村集贸市场进行爱路护路宣传

针对广大山区群众在铁路沿线放牧问题,部分群众认为是自家的事表示不理解、想不透,宣传民警耐心地从安全隐患和问题严重性等方面进行解释和沟通。使牛羊放养户认识到爱路护路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尽量圈养去铁路较远的地方放牧,以免影响铁路行车和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图2:黄陵站民警进行入户法治宣传.jpg

图2:黄陵站民警进行入户法治宣传

在走访过程中,各责任区民警学习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好的经验和做法,了解了群众所思、所想、所求。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牲畜圈舍补贴材料的准备工作、向广大牛羊放养户推广宣传了种植苜蓿、巨菌草改放养为圈养的综合经济效益。

图3:黄陵站民警为群众寻找走失的牛群.jpg

图3:黄陵站民警为群众寻找走失的牛群

通过几个天的宣传动员,黄陵铁路警察在群众中再次掀起了爱路护路的新高潮,户户行动,人人参与,“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警民一家亲”的爱路护路理念已根治于沿线人民群众心目中,黄陵铁警辖下包西、甘钟、黄韩侯铁路区段运输安全畅通,全力保卫了地方经济增长的大动脉。(孟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