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六铁路承建的沙子坡隧道顺利贯通

2017-08-08 12: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晓华

8月7日15时28分,正值立秋之时,由我工区承建的安六铁路沙子坡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IMG_5574_副本.jpg

沙子坡隧道全长957m(D2K55+719-D2K56+676),隧区位于贵州省六枝境内,属溶蚀峰丛洼地地貌区,地形连绵起伏,隧址区绝对高程1435-1680m,相对高差小于200m,沿线发育深沟、陡崖、山脊、峰丛及封闭洼地等地貌,自然坡度20-60度,局部陡立,山坡植被发育。隧道最大埋深约150m,进出口无道路相通,交通条件不方便,进出口分布有村庄,全隧道遇大大小小溶洞约50个;施工至D2K55+960段时围岩极差导致洞内塌方,拱架下沉,经历2个多月的换拱施工,隧道经历纹部注浆最终实现顺利贯通。

这条历时488天的沙子坡隧道在安六人精心施工,科学调度、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情况下确保顺利贯通。(高晓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