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项目部施工技术基础业务培训开班授课

2017-08-08 12: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8月7日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组织的“施工技术基础业务培训班,在项目部会议室正式开班授课。

培训班主要针对项目施工中技术指导的基础业务进行培训。培训教员由项目部总工程师刘敏、安全总监翟金书及工程部长、隧道、路基、桥涵专业工程师、各工区总工程师担任教员,学员为各架子队技术主管、技术员及从事技术工作的新入职大学生。

1.JPG

该项目部承担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由于标段内地质构造复杂,围岩破碎,集膨胀土、砂砾土、泥岩、灰质泥岩、泥夹石及岩溶水、渗水、涌水、突泥突水等不良地质于一体,属I级高风险地质,施工难度极大。实际施工中,施工方案要根据地质结构变化情况,随时调整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因此,技术指导的基础业务工作就显得异常重要。

针对本标段现场施工中技术指导基础工作的实际情况,项目部在对全体技术人员业务能力、责任心、施工技术指导等方面的连续培训一个月之后,根据技术人员对现场管控的实际情况,再次决定对基层技术人员进行一次技术基础方面的系统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为:技术管理工作要点,包括重温岗位职责、法律法规、管理制度、技术创新、惯性问题、案例分析等。将利用7至10天时间,从隧道施工工序管理、隧道三台阶开挖支护标准化工艺、软弱围岩施工中的防坍塌技术、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要点、工程质量缺陷、案例分析及预防措施、混凝土常见质量问题分析及防治措施、投资梳理、工程材料管控、责任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基础性培训,注重现场施工中的技术指导和应用。

项目总工程师刘敏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为确保施工中技术指导工作的严谨性、实用性,各工区、架子队迫切需要迅速培养一支技术上靠得注工作上肯用心,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工地施工的标准化、规范化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从而保证项目施工的每一个构筑物、每一个单项工程,都能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施工进展。

开班仪式上,项目部领导分别提出了培训的目标和要求。项目总工程师刘敏为学员开授第一课:混凝土质量管控中的细节把握。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混凝土施工中各个环节的控制与实体质量达标的利害关系。这也意味着此次培训班将从现场施工技术基础的授课开始,逐步进行由浅及深的理论结合实际进行系统培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