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考试+约谈” 夯实监督执纪基础

2017-08-08 10:4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题目不难,感觉记得不牢固,也不知道对不对,回去要好好巩固一下。”“之前也没通知,这次着实没有准备,还好,感觉答得还不错…”8月6日下午,一场突击性党务知识考试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基层项目书记和专职副书记中“炸开了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似乎还沉浸在考试的紧张氛围中。

“各位项目书记和专职副书记请到二楼电教室集合,咱们开个短会。”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召开前,纪工委群里的一则通知消息不断闪烁着。到电教室后,43份涵盖党建、纪检、工会等基础知识和热点话题的党务知识试卷早已发放到位。“咱们主要是了解大家对基础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看下平时有没有花时间下力气去学习,不用紧张,会多少答多少。”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纪委书记姜永胜重点强调了考试纪律和考试目的后,一场不打招呼的突击闭卷考试就这样开始了,现场鸦雀无声,大家奋笔疾书,不少考生“红了脸”“犯了难”。

考试结束后,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纪委针对公司所属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召开了集体约谈会议。约谈内容涉及基层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履职问责及巡视整改情况,重点梳理公司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结合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个人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履行职责、思想学习、改进作风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希望以突击考试和约谈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表率,以时不我待、“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公司和谐稳步发展。

“通过简单的考试,可以管中窥豹发现我们的少数基层项目书记业务不实、作风不振,理论不扎实、管理不作为,必须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加以整改。”8月7日上午召开的五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上,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建波针对考试结果如是说道。

“这次考试结果不尽如人意,还被公司纪委个别约谈,实在太丢人了!我们一定知耻后勇,加强学习,真正把项目党建工作落到实处……”8月7日晚,因前一天的考试结果不合格,公司某项目部书记被公司纪委书记约谈,该项目部书记如此表态。

此次“考试+约谈”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纪委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监督执纪的一次有力尝试。下一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纪委将继续通过严肃问责和约谈提醒相结合的方式,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和廉政考核不合格的项目,除对责任人进行追责处理外,还将对所在项目部进行公开点名通报,不断传导压力,倒逼项目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积极推动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切实为施工生产服务。(吴廷贵)

附图说明:

图1: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纪委书记姜永胜强调现场考试纪律

图2:突击考试现场,考生们神情凝重

图3: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纪委副书记李战云督导考试现场纪律

图4:考生们奋笔疾书答题

图5:党务知识试卷和约谈记录表

图6:集体约谈会议现场

图7: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书记刘建波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具体要求

图8:中铁十一局五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