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战狼”

2017-08-08 08: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陈丹丹 、罗凯中、曾娟

7月31日,艳阳高照。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加之太阳持续炙烤,地面变得十分灼热,热浪从地面奔腾而上,仿佛要把一切烤化,人更是无处躲藏,地面几无行人。当日气象显示,怀化地区温度为38度!

此时,在沪昆高铁湖南段直放站204处,怀化电务段高铁通信车间技术员罗道文带领着怀化南通信工区、集中修工区9名职工进行放缆作业。

为配合8月2日晚的无线铁塔馈缆接通施工,当日凌晨刚刚进行天窗作业的小伙子们来不及休息,又一次出征。他们要将馈缆从铁塔上方引至地下,再通过专用通道接入机房。

15时10分,大家乘车来到作业点。下车的瞬间,一股热浪便从脚底升起,不过几分钟的时间汗水就打湿衣背。

“不管今天多热,都要穿戴好防护用品,我们可不能被太阳烤化。”作为作业负责人,罗道文打趣地说道。

“黄翔,你把缆搬过来;陈凡,你把那块土挖了;李治,检查绳子是否结实......”作业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谢文奇、方壮挤在仅能容身两人的电缆井换缆,黄翔、陈凡、李治挥舞着锄头开挖预留管道,张利桂、郭亮、罗道文则冒着毒辣的太阳爬塔,尽管三人都戴了手套,但是被太阳长久暴晒的铁塔仍然烫手。见大家在烈日下奋战,司机杨飞飞赶紧送来冰水,补充水份的同时降降温。

大家的脸上,一条一条的汗水往下滴落,可是有时忙得都顾不上擦一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头发间粒粒晶莹的汗水清晰可见。宽松的防护服则因为被汗水打湿,紧紧地贴在身上。没有风,天地仿佛变成一个蒸笼,显得十分闷热。可是再热再累,大家都紧绷着神经,不敢有丝毫懈担

经过4 个小时的奋战,此次放缆终于圆满结束。此时,大家又累又乏,脸上因为暴晒太久,有了淡淡的“丹霞红”,有的衣服后背上还结上了白色的盐粒。

“我觉得我们也很像战狼啊,面对高温,不服输,敢亮剑。”谢文奇一边拧着防护服的汗水一边打趣道。

这句话爆燃了大家的热情,引起了阵阵笑声。夕阳之下,这群年轻的“高铁战狼”脸上多了些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