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次团代会与会感想

2017-08-06 15: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超俊

深夜十一点四十三分,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团委办公室灯还亮着,灯下三人对坐,团委书记张轶十指交叉握拳托着下巴,若有所思的反复念叨:“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

能否将公司第三次团代会开成一次成功的大会,与前期筹备工作是否充分得当密切相关,距离大会召开仅剩十天,筹备组肩负重任,如何保证大会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如何推动每一个环节顺利开展,留给我们思量的时间已经不再充裕。“来,我们把会议议程再对一遍,看看还缺哪些资料,有哪些会务安排需要落实,分工完成后,大家相互交叉检查一下是否有遗漏,注意细节。”张书记突然招呼我和陈泓羽。大会筹备期间,我们开了无数次这样的短会,无论是前期邀请上级领导及兄弟单位参会、对团员信息进行摸底,还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清晰听见自己敲击键盘的声音,都让我们不禁感慨兴奋,用几周的熬夜加班换来一次两天的团代会,我们也不禁憧憬团员青年们用热情和激情创造公司更美好的明天。

7月11日,当54名代表胸前整齐划一的佩戴着团徽出现在会场那一刻,我知道,六年一次的青春盛会就要正式拉开帷幕了,每位代表的脸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每位代表的身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春有梦正当时,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朝气蓬勃,我们势不可挡。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上级团委领导和公司领导的致词及讲话让团员青年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台下掌声雷动。团委工作报告让团员青年们深刻认识到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我们要严格按照团委部署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念,从严治团,推进项目团支部工作持续向好、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结束后,直到睡前我仍然不舍得将团徽摘下,有的人这一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参加团代会,我也许是其中一个。

“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这句话精确的诠释了团代会是一次凝聚青年力量的盛会,团员青年是党的助手和行政的帮手,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聚在一起时我们发光发热,回到大江南北驻地时我们依然各自闪烁,高举团旗跟党走,团组织始终引领着我们团员青年在观念上、方法上、内容上不断创新,使共青团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