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相信明天会更好”

2017-08-05 10: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原 勇

噼里啪啦,8月1日,在喜庆的鞭炮声中,“世华擦鞋店”开张营业。在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里,59岁的王世华认真给顾客擦皮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王世华是哈尔滨电务段的困难职工,1991年因疾病办理了病退手续。他的妻子也长期患病,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王世华一家三口长期租住在不足8平方米的砖房内,生活十分困难。

对于王世华一家的情况,哈尔滨电务段工会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王世华一家送米、送面、送补助金,还给孩子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岁月更替,虽然领导班子成员换了一届又一届,但该段从未间断过对王世华一家的帮扶,帮助他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长期以来,该段工会把困难职工视为亲人,坚持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的原则,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他们在段微信公众号和办公网上建立民主管理平台,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共受理职工诉求201项,解答问题126件,确保了100%按时答复。在他们看来,做职工工作,公开的是信息、倾听的是心声、理顺的是情绪,只有职工心气顺了,增强了企业归属感,工作起来才更有干劲。

今年,王世华的儿子雷雷如愿考上了大学。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全家人都很激动,但一想到高昂的学费,王世华和妻子又愁得彻夜难眠。

有困难,找组织。该段工会针对实际情况,按照变“输血”为“造血”的思路,多次深入调研,谋划着帮王世华开个擦鞋店。他们还为其购置了擦鞋用具。

开张首日,在位于哈尔滨市比乐街的“世华擦鞋店”里,顾客络绎不绝。看着眼前的一幕,王世华激动地说:“我没有什么能回报大伙儿的,希望大家常到我儿这坐坐,我给大家好好擦擦鞋。”他一边说,一边娴熟地为顾客服务,擦去鞋上的灰尘,将鞋面喷潮,轻点鞋油,涂抹均匀。

“过去想都不敢想啊1王世华自豪地竖起大拇指,冲自己晃了晃,“现在,我居然成了做生意的老板,相信明天会更好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