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在天山雪莲号之 暖心之旅

2017-08-04 18: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7月30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包乘从乌鲁木齐开往北京西的z70次列车正点到达北京西,列车停稳后旅客开始有序下车,列车长何海斌正在站台作业。这时一位中年旅客推着一名乘坐轮椅的老人来到他身边并拿出一张纸递给何车长说:“车长您好,我是你们车的旅客,感谢您的工作人员一路上对我父亲的细心照顾和鼓励,我也不知道如何感谢所以就写了这份感谢信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请带我向陈瑛瑛同志致谢”。

原来,7月29日,梅先生带着偏瘫的父亲边老从新疆哈密乘坐z70次列车到北京西,由于原本的铺位不方便,患病的父亲进行每天必须的复健基本锻炼及上厕所,向列车员陈瑛瑛打听有没有方便的地方,出于为残疾旅客排忧解难的考虑,陈瑛瑛迅速联系列车长汇报,在得到指示后与隔壁车厢残疾人专用铺位的正常旅客进行调整,将他们父子换了过去,并在边老的床头系上代表特殊重点旅客的红雪莲以便路过的同事们看到能及时提供帮助。

一路上陈瑛瑛在工作之余还协助梅先生照顾边老进行行走及手臂的复健锻炼,梅先生休息时她还陪醒着的边老聊天鼓励他一定要坚持复健早日康复,只能用“氨发声的边老居然跟她聊的不亦乐乎。当列车快要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时,热心的陈瑛瑛提前忙完工作又跟梅先生将边老安置在轮椅上送他们下车。

梅先生被陈瑛瑛及列车上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所感动,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