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京沈客专(辽宁段)栅栏封闭现场召开观摩会

2017-08-03 16:2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新才 赵文会 梁淑男 于泽

日前,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沈阳西站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随之掀起了附属工程及栅栏封闭施工高潮,为了打造沈阳西站为“永久性的检查窗口”的名片,同时为了将栅栏施工工艺和质量控制措施进行推广,阜新指挥部组织全线在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沈阳西站召开站场栅栏封闭现场观摩会。

项目部高度重视并立即召开了“沈阳西站站场栅栏封闭施工观摩会工作准备会议”,会议上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具体的包保责任人和实施责任人,工作细化,明确到事,责任到人。上上下下全体动员起来,都在为这个观摩会做准备。

施工完成的栅栏.JPG

站场栅栏封闭采用2.2m高钢筋混凝土栅栏+0.5m高刺丝滚笼,栅栏分为立柱、下槛、栏片、上槛、柱帽五部分,均采用C30混凝土集中预制在进行现场拼装,每个单元长度为3m.刺丝滚笼采用刀片式刺绳绕圈相邻两圈每隔120°用刺丝连接卡进行固定,张开后成蛇腹网状,每相邻两圈间隔20cm,刺丝滚笼安装均采用防盗措施。防护栅栏的施工讲究的是“严、直、齐、美”,所以在施工过程前对作业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技术交底的内容进行现场施工质量控制,为了保证基础的开挖尺寸满足设计要求,在施工过程中总结经验和施工方法,利用小型挖掘机和人工配合的前提下,采用定尺模具对开挖的基坑进行测试,满足要求后方可浇筑混凝土垫层和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在准备观摩会现场期间,项目部得到了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阜新指挥部领导章敏副指挥长和潘立钢高工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领导不畏酷暑在全长2.16公里的站场沿线进行检查,不留任何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领导平易近人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去体会和学习,监理站林军总监也是多次来到施工现场,对施工现场的标准化施工进一步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项目部积极的整改和完善,局指领导曾见和钟享华每天都来到工地进行指导和解决问题,这期间室外温度又高,紫外线又强,项目经理曾见说“太阳大晒黑了不要紧,只有在工地才能解决工地的事情”,工区经理曹光雄带病坚守施工现场,同大家一起想办法谋策略,让准备工作更细致更完美。架子队分管领导赵峰亲自带队组织人员和机械对现场存在的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加班加点组织进行施工和准备。

现场管理人员讲解栅栏施工安装步骤.JPG

在业主、监理单位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全体职工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对施工现场严格把控,对施工质量精益求精,根据现场施工要求,栅栏封闭后要进行绿化作业施工,为了方便后期施工,保证绿化植物的成活率,我们对需要种植植物的位置进行了耕种土换填。

观摩会当天对现场进行详细的布置,包括车辆的停放、人员的集合,规划的路线等,在行走的路上工区总工对沈阳西站和站场栅栏封闭的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来到参观平台后,现场讲解员又对栅栏封闭施工的工艺、质量控制要点和本标段施工方法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在栅栏封闭线路上有涵洞结构物的特殊情况,把每一种情况分别再观摩现场做了详细的介绍,各标段观摩人员对我标段的观摩会准备工作和现场施工质量控制做出了高度评价。

此次观摩会的成功,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离不开项目部上下团结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的工作理念,同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坚持“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比管理”的“三保一比”工作精神,为京沈高铁打造“精品工程”。(武新才 赵文会 梁淑男 于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