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喜获朔黄铁路公司上半年“五型企业”机务系统考核第二名

2017-08-03 11: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本站消息 7月28日,从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机务联合运输单位2017年上半年五型企业建设总结会暨7月份安全例会上传来喜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喜获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机务联合运输单位“五型企业”考核上半年综合排名第二名。

作为朔黄铁路公司六家联合运输单位之一,运输处始终按照朔黄公司总体部署,从本质安全、节约环保、创新驱动、和谐发展及质量效益五个方面紧抓管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实现了上半年运输工作安全平稳发展。

紧抓本质安全。为实现全年安全目标,运输处始终以朔黄铁路公司“1号文”为指导,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上半年通过开展“反骄破满,深刻反思誓夺首季开门红”、风险预控危险源辨识学习会”、“春融期间列车运行安全知识学习”、“一对一谈话、安全生产单兵教练”、“安全生产承诺”、“保稳定、大检查、深反思、强整改”“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体的安全月活动等为契机,管理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夜查、抽查、添乘等措施,做到安全生产“绝不能留死角、绝不能有失控、绝不能有想不到、绝不能有任何放松”,截至目前已实现安全运输5714天。

紧抓节约环保。全员提高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责任意识,“管安全生产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运营必须管环保”,在铁路运输过程中控制综合能耗、SO2、COD、NOx、烟尘等排放,确保废水利用率达标,废弃油料及废弃物统一存放,绝不对铁路沿线造成污染。同时强化“过穷日子、过紧日子”的思想,工作生活中节水、节电、节约纸张。

紧抓加强创新。建立创新工作室,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制作受电弓、电路图、操纵台、转向架、走行部等模型,模拟操纵仪完成后可以给学员增加更多实际操作练习的机会,夯实实际操作基础!同时创新人员培养方式,尝试让乘务员在学习会上轮班讲课,既能增加听课人员的新鲜感,也能让讲解着加深印象。积极寻找科技创新课题,运输处QC小组所开展的《降低SS4改型电力机车安全装备故障率》获集团公司第32次QC成果发表会一等奖、股份公司优秀奖、铁建协一等奖,中建协一等奖、中施协一等奖。

紧抓和谐发展。2017年机务系统人员和机车队的队伍不断壮大,上半年机务系统共招收新学员71名,其中28名人员已提职为副司机,新购“神华号”机车3台,顺利完成了SS4改754机车上线,HXD17138、HXD17178、HXD17137机车上线两万吨,抽调人员成立神池南调车队,3名人员获得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机务联运中心“防汛及安全风险预控知识竞赛”第二名,2名人员被授予机务联合运输单位2017年上半年万吨示范组“金牌员工”荣誉称号,在运输生产过程中电力机车队与内燃队紧抱成团,通力协作,传扬发挥老铁道兵敢打硬仗的精神,不断积极向上发展。

紧抓质量效益管理。加强机车日常检查保养,每月对机车进行质量评定,每旬对机车走行公里进行数据核对,及时反愧上报机车运行中发生的各类故障,确保机车配件更换及时和机车性能良好。严格落实机车各项技术改造,积极做好新车、大修机车、中修机车的解备工作,积极完成了自有直流电力机车、内燃机车小辅修、和谐交流电力机车周检、季检。不断强化成本管理,树立全员成本控制意识,强化成本管理责任,不断强化绩效考核,建立和完善了各层次的绩效考核制度,修订考核标准,狠抓考核落实。

上半年的工作中,运输处的各项工作的到了业主的肯定,下班年依旧会紧跟公司“做大运输、强企富工”的步伐,继续高扬风帆、乘胜而上。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