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四个强化”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8-03 11: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熊国林

为切实抓好当前各项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发现和消除一批威胁铁路安全的严重隐患,不断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峨眉车务段自8月2日起,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了能让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该段从四个方面着手,把专项活动向纵深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段成立了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并按照专业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成立了行车、客运、货装、消防以及干部作风督查等7个专业检查组,具体组织开展本专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该段党委办公室、机关各科室以及管内各车站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峨车微家园、智慧成铁职工APP等各类宣传媒体和平台,以及“三会一课”、班前会、学习会等形式,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宣传发动,切实讲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干部职工深入查找本部门、本岗位安全基础薄弱问题,主动思考对策措施,进一步推动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该段各部门按照本专业监督检查计划,对照检查重点内容,深入作业现场开展检查;各车间、车站针对本站各作业区域、作业岗点、作业环节等制定检查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检查覆盖全面,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强化问题整改。该段以解决安全面临的突出隐患和问题为重点,对检查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整治措施,抓好整治,对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报段安委会研究解决对策措施,实施安委会挂牌督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自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各部门迅速形成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该段持续开展好防洪暑运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安全基础!(袁亮 熊国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