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板”上的“舞者”

2017-08-03 07: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6日,合肥地区继续连续多日的“烧烤模式”。合肥车辆段合肥运用车间库检作业场上,烈日当空无一丝遮挡。

当天有11组客车要入库作业。由于白天列车开行密集,其中有2组客车的入库检修作业只能放在中午进行。

“库电班组,Z228次客车硬卧车厢060102空调制冷效果不好,请抓紧时间检修。”

11时30分,对讲机里传来了检修指令。“收到,立即检修。”作业组长顾友水和检车员雷迅立即从待检室赶往作业现常他俩全副武装,安全帽、长袖工作服、劳保手套一样不少。

来到车前,顾友水、雷迅很快绑好安全带,动作敏捷地从车端脚梯攀上了车顶。“哎哟,好烫1一登上车顶,顾友水不由得惊呼一声。持续的高温加上阳光炙烤,客车车顶铁皮如同烙铁一般滚烫。“有人拿温度计在阳台上测量地表温度有70℃,我看这车顶铁皮至少有80℃,真是‘铁板烧’呀1雷迅幽默地说。

两人接上水枪清洗冷凝器铝片。站在滚烫的车顶上面,鞋底很快就开始发烫。他们只好一边抱着水管冲洗,一边来回跳动,仿佛拿着水管“跳舞”。

12时30分,故障处理完毕,两人下车时都成了“红脸关公”。排除了故障的空调吹出了劲爽的凉风。

崔 凯 李先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