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机配合“赶烤”忙

2017-08-03 07: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线路封锁,施工开始17月24日4时整,随着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乌海工务段乌海西线路车间12名干部职工在乌吉线7公里500米处,开始配合大型养路机械进行施工作业。

近期,该段管内持续高温。为最大限度地提高“天窗”利用率,保证作业质量与施工安全,该段全面优化“天窗”计划与施工组织,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当天,他们的施工任务是利用210分钟施工“天窗”点,配合大型养路机械完成卸砟、大机清筛、线路捣固等作业。

6时15分,虽然天刚放亮,但整个施工现场已是热浪滚滚,好似一个大烤炉。随着大型养路机械缓缓向前移动,作业人员娴熟地操作着手中的各种机具,捣固、松卸扣件、整理石砟,各项作业有序进行。不一会儿,职工们便汗流浃背,额头、脸上挂满了汗珠。

“小黄,高温时段无缝线路发生胀轨跑道的风险较高,一定要保证卸砟量充足,回检时要把重点放在对线路几何尺寸、道床捣固质量的检查上……”7时整,各项施工已接近尾声,车间主任杨霄云对负责作业回检的技术员嘱咐道。

7时30分,所有施工任务圆满完成。经过作业回检组的检查确认,线路可以正点开通。

景向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