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立观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2017-08-03 07: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恩

(李天恩)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侯马北工务段强化对道岔设备的检查整治,全面提升道岔整体质量。

这个段由包片领导带队,对全段道岔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他们重点对道岔基本轨和客车通道木枕线路道岔、复交道岔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重点排查有技巧、详细检查有责任、全面排查有记录。

该段还组成专门小组,为侧向过车多,易发生基本轨、尖轨、导曲轨侧磨的道岔制订专项整治方案。他们对易侧磨的道岔基本轨、尖轨和导曲轨每天至少一次使用固体润滑棒进行涂抹,并针对侧磨问题建立专门的观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在道岔基本轨动态外倾或侧磨部位,增设轨撑和轨距杆等加强设备,提高钢轨抗倾覆能力。

对查出的各类道岔隐患,该段逐站、逐道岔登记造册,明确检查人、整治方案和完成时限,对达不到“零误差、零缺陷”质量要求的严肃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