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蜀源立交项目部组织召开“喜迎八一,展铁道兵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2017-08-02 15: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洪波 陈刚刚 彭程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温光辉岁月,发扬和传承铁道兵精神。8月1日,五公司蜀源立交项目部组织召开“喜迎八一,展铁道兵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忆往昔,看今朝,话谈军旅故事”座谈会正式开始,老兵们畅所欲言,互叙友情,谈经历,谈感想,谈收获,再现了他们转战南北,四海为家,风餐露宿,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讲述了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的亲身经历;畅谈他们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和深厚的战友情谊。

随后,一部关于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影片《铁血大动脉》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影片中铁道兵们冒着敌机轰炸、火炮的威胁,一次又一次对运输线317路段进行全面抢修,抢搭桥梁、抢修铁路、抢运物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证了铁路运输线的畅通无阻,使之成为真正的“打不垮、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自铁道兵成立以来,他们的身影就遍布祖国大江南北,“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成为了他们的真实写照。

最后,在铿锵有力的《铁道兵志在四方》的歌声中,老兵们满含深情的向国旗敬礼。(倪洪波 陈刚刚 彭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