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铁道兵老战士座谈会

2017-08-02 10: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8月1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会议室里,随着一曲《铁道兵之歌》,战斗在丽香铁路站前I标段的33名铁道兵老战士,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在嘹亮的歌声中,他们一个个泪水盈眶,声音哽咽。

“背上了那个行装扛起那个枪,雄壮的那个队伍浩浩荡荡,同志呀,你要问我们哪里去呀,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劈高山,填大海,锦绣山河铺上了铁路网,今天汗水洒下地,明天那个鲜花齐开放……”老战士万建文说:我是含着眼泪唱完这首歌的。

含泪再唱《铁道兵之歌》.JPG

当嘹亮的歌声在耳畔响起,33名参加建军90周年座谈会的铁道兵老战士及退伍转业军人,饱含深情地洒下了一掬悲壮的泪水。兵转工眨眼已经35年了,35年过去,曾经青春蓬勃的铁道兵老战士,如今都已两鬓斑白,脸上爬满了沧桑的皱褶。但他们军魂不散,铁道兵精神和他们激情澎湃的斗志,丝毫没有消减,铁道兵的光荣传统依旧保持着。

35年来,他们随同转型后的企业南征北战,历尽艰辛,把生命和追求与企业紧紧相连,以军人雷厉风行、执行命令不打折扣的作风,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影响和教育着一茬又一茬的新人。他们曾经是这个企业的中坚力量,他们曾经创造了企业的辉煌,他们每个人都曾谱写下英雄的诗篇,但他们却从没有居功自傲,从没有沾沾自喜,他们依旧默默无闻地拼打在施工一线,用双手和智慧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

而今,霜染青丝,他们即将退出企业建设的舞台,一茬又一茬的热血青年走进了这个大家庭,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的活力。作为铁道兵老战士的他们,依然发挥着余热,依然恪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恪守着人生的信条,恪守着对党、对国家、对企业的忠诚。他们依旧奉公守法,坚持规范,廉洁从业,无论走到哪个项目,无论岗位怎样变换,他们依然斗志不衰,激情不减,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丽香铁路项目铁道兵老战士合影.JPG

35个春秋冬夏,35载风霜雪雨,有荣耀也有屈辱,有欢笑也有悲伤。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项目建设,他们告别故乡,告别高堂,抛妻别子。他们没有怨言,没有后悔,他们以大局为重,以企业为家,把岗位当本位,把工作当事业,为了项目和企业的发展壮大,尽职尽责,倾尽心力。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是这个企业的骄傲。

正如项目领导在座谈会上致辞时所说: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兵转工后,我们这些老兵在改革开放的滚滚洪流中,始终永葆军人本色,在祖国建设新的战场上,百折不挠,勇挑重担,跋山涉水,无往不前。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了伟大祖国现代化建设,用青春、智慧、汗水和力量修筑伟大祖国新的长城。我们大家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不忘军队的培养和历练,积极努力工作,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传承到了新的岗位,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作风上不断提升自己,工作上踏实肯干,作风上令行禁止,表现出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党员、先进职工,赢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和尊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35年过去,白发苍苍的老铁道兵们,在《铁道兵之歌》的余音缭绕中,在企业建设的征途上,依旧奉献着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着他们的激情和热血。他们的精神将是这个企业的一份宝贵财富。祝福他们,也祝福这个他们奋战了几十年、赖以生存了几十年的企业:青春永驻,一路顺风,百折不挠,再铸辉煌。(孙臣领)

铁道兵老战士座谈会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