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电子眼”瞅准机车“联接点”发力保安全

2017-08-02 10: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近日,安康机务段借助力机车保安信息“6A”平台监测数据同步储存和视频显示终端预览及报警功能,加装新设备,完善新方案,极大地方便了火车司机察看确认车钩连挂和受电弓部位情况,进一步牢牢地将安全的主动性和可靠性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长期来,由于车顶弓网接触状态和机车车钩联挂结构和空间的特殊性,造成这两个作业成为保障机车运用安全和火车司机工作“危险点”和“盲区”。这个段积极引进济南若临一家设备,为机车受电弓和车钩前后两端各家装摄像头。为防止日常损坏和雨雪天气对视频监测质量的影响,摄像机自带防护外罩、加温玻璃,当环境温度达到启动温度值的时候加温玻璃自动启动,起到融化雨雪冰霜等作用。

为让设备尽快投入署运中,该段技术、整备、检修等部门专人负责,齐心协力,协助厂家人员进行线缆布置,做好安全防护及作业质量盯控把关和加装结束后整体试验,确认新加装摄像头工作正常,角度正确。安装中,他们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将摄像头的日常保洁纳入整备车间机车保洁作业,规定用白布(棉丝)对摄像头玻璃外罩擦拭干净,避免洗车刷直接碰撞摄像头或用高压水枪直接喷洗摄像头。该段重视做好对“用户”乘务员的宣传和“回访”,积极受理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纳入下一步对设备运用情况优化、整改范围,随时解决。目前,检修车间正严密按照工艺、进度要求,结合机车趟检及修程作业加装、检查设备,力求在暑运安全场发挥保障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