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69次列车上的紧急救助

2017-08-02 08: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2017年8月1日16:00由北京八组担当的z69次列车穿过吕梁山隧道,快到吕梁车站时,突然,对讲机里传来一针急促的声音:“车长,6号车厢一名9岁女孩发起了高烧,麻烦来一下。”

何倩列车长立刻广播寻医,17号医疗点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有小孩发烧的信息,乘务员小赵立刻带着医药箱赶往6号车厢。

踏进6号车厢,何倩见到小女孩躺在铺位上,盖了好几床被子,不停地打冷颤。何倩列车长联系检车员,将车内空调温度适当调高,又为小女孩拿了一床被子盖在身上,并从药箱里取出小儿退烧贴,贴在小女孩的头上。

没过一会儿,来了一位医生。据了解得知:这位小女孩是跟着爸爸妈妈从北京上车,要去乌鲁木齐的爷爷奶奶家,可能是昨晚赶车比较着急,没有睡好觉,再加上喝了冰镇的冷饮,可能就导致发烧。何倩车长询问完后问小姑娘的妈妈,是否愿意下车治疗,小姑娘的妈妈犹豫了一会说:“不下车,应该一会儿就好了,先看看,实在不行就下车。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1何倩车长微微一笑说:“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需要下车,麻烦提前让乘务员通知我。”“好的1随后,细心的列车长何倩把毛巾打湿,放在小姑娘的额头上,使其达到物理降温的作用。并且叮嘱车厢列车乘务员小丁和小姑娘的妈妈密切联系,随时注意小女孩的情况。乘务员小丁一会儿为小姑娘换毛巾,一会儿帮忙给倒热水。忙活了好一阵。

终于在晚上20:00左右小姑娘退烧了,恢复了以往的天真可爱。对前去探望的列车长何倩感动的热泪盈眶。

附图:1.乘务员小丁为小姑娘扎辫子。

2.乘务员小丁正在陪小姑娘玩玩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