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务防护爱“较真”

2017-08-01 16: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怎么瞎吹下道的号子……”7月21日,正在组织现场施工的绥化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工长王广智,急忙跑到防护员韩雪飞身边,质问他为何吹防护喇叭让职工下道。

“广智,还有3分钟才到‘天窗’点,你命令下早了,不符合规定。”韩雪飞据理力争地说道。

“3分钟,也就喝口水的功夫就到了,用这么较真吗?本来时间紧、活还多,这大热天的早完一会儿你不乐意埃刚才对讲机里不都告知大家了吗,最后一趟车已经通过。”王广智看到周围职工下道后一会儿又匆匆上道,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地说。

原来,当日的“天窗”点正值午后高温时段,该车间职工提前一小时到达作业现场等待施工封锁时间。本来3个小时的颠簸路程就已经让职工们疲惫不堪了,加之天气炎热、作业地点周围又没有遮凉处所,看到职工们站在铁道线旁被太阳炙烤着,工长王广智的心就更加着急。

“广智,我也知道大伙不容易,但这真我还得较,规定就是规定,这事儿谁也改不了……”已经干了10多年防护员的韩雪飞深知安全规定的重要性,他不断地劝说王广智。

“雪飞,关键是对讲机里已经通知没车了,大家又这么急盼着完活,你看这天都要把人‘蒸熟’了。”王广智擦着脑门上不停淌下来的汗水说。

“刚才雪飞的话我听到了,他这真较得对。老王,不论差3分钟还是1分钟,任何事情对于安全来说都是次要的,没有安全就什么都没有了。”从不远处走来的车间副主任逯广巍说。

这突如其来的劝解让王广智感到有些惭愧,连忙对韩雪飞表达了歉意,承认因自己一时疏忽产生了安全思想松懈,干扰了他正常执行作业标准,以后再也不会没理辩三分了。听到他的致歉,韩雪飞笑着说:“老王,我们都要记住,安全永远第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