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80多个小时的坚守

2017-08-01 16: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我国南方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针对这一严峻形势,哈尔滨客运段昆明车队认真落实防洪应急预案,做好突发状况下旅客安抚工作。

6月29日19时56分,昆明车队4组值乘的K726/727次列车准时从昆明启程。受大雨影响,7月1日中午,列车到达溆浦站时已经晚点23个小时,而且迟迟不能出站,旅客开始躁动起来。

“全面启动应急预案1列车长孙娜嘱咐大家各负其责、坚守岗位。4个小时后,他们接到调度命令要返回始发站昆明站。列车长孙娜、武世亮迅速组织25名乘务人员到各个车厢安抚旅客情绪。

有些旅客情绪失控,乘务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班组7名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有位老人行动不便,武世亮就背他去厕所。新入职的职工经验少,党员刘磊主动请战,带领新职工一起到车厢开展工作,他们的真诚换来了旅客的理解。

7月2日下午,列车再度从昆明始发。7月3日,由于洪水断道,列车在怀化站停车待避2个多小时后,再次接到折返命令。全体乘务人员顶着巨大的压力,向旅客解释原因,做好部分旅客的退票工作,再次将旅客平安送回昆明站。7月4日,列车再度从昆明出发,终于在7月7日15时19分抵达哈尔滨站。

二度遇雨、二度折返,一趟旅程、一波三折,他们保证了700多名旅客的安全。180多个小时的坚守,乘务人员赢得了旅客的信任和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