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安全检查这个阀门

2017-08-01 16: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生产,无论怎样强调都不为过。实践证明,以落实各级安全检查为制度抓手,不但可强化各单位的安全红线意识,而且能及时发现潜在隐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树立担当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各级管理者在开展安全检查时,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切实挖出有制度没执行、有责任不担当、有措施未落实的现象,敢于担当,敢于碰钉子。

突出检查重点,确保检查有针对性。各级管理者要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现嘲望闻问切”,亲自调查研究,不仅要发现影响安全生产的老问题、惯性问题,而且要查找深层次的新问题、新隐患,特别是那些还没引起足够重视和所谓“想不到”的问题,对准重点下功夫。

创新检查方式,提升检查效能。各级管理者要下大力提高检查的“含金量”,特别要重视现场查验环节,既查有没有,还查对不对、好不好、实不实、管不管用;要加大现场查处力度,避免检查轰轰烈烈、处理蜻蜓点水,一旦发现问题绝不轻描淡写,督促整改“回头看”更要揪住问题不放,直到“烟消云散”才罢休。

拧紧安全检查这个阀门至关重要,需要各级管理者有“钉钉子”的精神和“过筛子”的韧劲,而这也是确保生产经营稳定的根本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