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江上的守桥人

2017-08-01 16: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巍峨的武汉长江大桥,屹立在万里长江之上。每天,200多趟列车从这里驶过;每年,6000多万名旅客坐着火车过桥。自1957年开通,即将60岁的武汉长江大桥依然雄伟挺拔。这背后,是几代守桥人的默默奉献和辛勤守护。

王留记就是众多守桥人中的一员。身为武汉桥工段的一名桥梁工,他的工作是对大桥上的铁道线路进行维护、保养。自1984年入路以来,53岁的王留记陪伴大桥度过了32个年头。

7月25日,笔者跟随王留记作业。上了桥,他仔细查看桥面是否有异物、钢轨是否有断裂、钢梁是否锈蚀,扣件是否拧紧。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检查,生怕漏掉一处隐患。在巡查途中,王留记接到列车经过通知。他立刻停止巡查,面向列车驶来方向站立,并举起手中的黄旗向列车司机示意。“黄旗表示前方线路正常,可安全驶过。”王留记笑着说。一面黄旗、一句安全驶过,背后付出的心血与汗水,只有他自己知道。

“经过我们精心呵护,大桥开通以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王留记自豪地说。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江边耸立的高楼、江面行驶的游轮陆续亮起霓虹。武汉长江大桥披上了斑斓的彩饰,傲然挺立。她不孤单,因为有守桥人日夜陪伴。周清越

编后 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王留记的工作就是守护。他化作钢铁巨龙上的一颗道钉,深深扎根在这里,历经岁月打磨,却坚守初心岿然不动。正是许许多多像王留记一样的道钉,维护着万里长江第一桥的安全畅通,保卫着列车安全通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