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遭遇水害后……

2017-08-01 16: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7日4时许,一场暴雨在山西临汾倾泻而下。汛情就是命令!侯马电务段立即启动防洪抢险预案,连夜组织管内沿线车间干部职工奔赴现场检查设备。

5时35分许,该段临汾车间职工在赵城站巡查时接到通知,车站13个轨道区段出现“红光带”,4组道岔失去位置表示。面对紧急情况,该车间职工立即将这些情况报给车间和段调度指挥中心。

接到通知后,临汾车间主任温晓卫、包保干部苗遥里携带抢修工具驱车赶到现常经过检查,他们发现40号、42号道岔液压站进水,16号、22号电缆盒进水,很多钢轨浸在水中,一部分专用线设备已被水淹没。对此,温晓卫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他们先对线路积水进行清理,随后仔细擦拭电机、电缆盒,对失效配件进行更换。

老职工张元清与年轻人一起抢着干,在抢险过程中由于路滑不慎摔倒,他爬起来带着满身泥水继续抢修。暴雨不停,大家全身湿透了却全然不顾,奋力抢险。

在该段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9时09分,13个轨道区段以及4组道岔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如常。

白 鹏 王 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