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五环”打造交流新平台

2017-08-01 16: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客场9道车体防溜良好,但存在检查与记录时间不符的问题。”

“客运部门要抓紧时间整改,此类问题不能再次发生。”

近日,在商丘站干部履职微信群里,管理干部通过文字和图片的方式汇报检查情况,段领导对工作进行点评。

从2016年开始,商丘站党委积极探索推广“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他们发挥微信普及率高、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建立“微五环”交流圈,打造交流新平台。第一环是由该站8名领导班子成员与120名科室、车间中层干部组成的干部履职微信群,第二环是由14名党支部(总支)书记与35名支委、班组长组成的党建工作微信群,第三环是由28名车间主任、党支部(总支)书记、24名车间副主任、7名中间站站长组成的车间管理微信群,第四环是由班组长与职工组成的班组管理微信群,第五环是由职工代表、党员代表组成的职工代表微信群。“微五环”环环相扣,达到了传递信息、交流思想、增进感情的目的。

“货运车间把党支部安全反思会内容整理成课件,这种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该站党委书记彭辉在党建工作微信群中点评道。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纷纷响应,商丘北运转车间党总支书记冯中超说:“反思入脑入心,就应写在纸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在班组管理微信群中,职工分享事故案例教训、疑难问题解决方法、工作经验感受,并对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学习培训等工作提出意见。

如今,有了“微五环”,干部职工遇到工作难题不用逐个打电话求教,在微信群里问一声,大家都来出主意;工作中有了金点子,在群里发条信息,大家都来点赞;思想上有了困惑,到群里吐吐槽,释放压力后再轻装上阵……

点评

近年来,商丘站党委紧跟形势发展,针对职工作业分散、不易集中、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性和实效性受到制约的实际,大胆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通过“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打造“掌握一线党建动态、推动工作轨迹可溯、促进党建交流互动、拉近职工距离”的新媒体平台,建立思想引导新体系,增强了车站的文化软实力。

商丘站党委书记 彭 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