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退伍老兵们的不“老”情怀

2017-08-01 15: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程 周云章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班组班前会召开之前,我代表车间向我们汽车班6名退伍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

8月1日,正在参加班组班前会的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周云章,在班组班前会召开前,向包保班组汽车班的6名退伍复转军人,转达了段党委对班组里退伍复转军人的亲切关怀。

“书记,感谢关心。当年我们在部队,每逢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都是共青团员走出来,敢死队员站出来,共产党员冲向前……”。有着36年党龄并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胡兴城,一听到“八一建军节”这个响亮的名号,就迅速点燃了心中激情的火焰,兴奋的谈起了当年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留给自己的人生感慨。

“书记,当年子弹在我旁边响,我啥都不敢想,就想把连队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1。有着35年党龄也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寇玉新,没等胡兴城说完,就高兴的说起了自己当年在部队的英雄事。

“好汉不提当年勇,不如当年何谈勇。现在我们要围绕段四型班组建设,将当年保家卫国的力气使在安全生产上,将冲锋陷阵的劲儿用在班组管理上。”听完大家的议论,退伍复转军人工班长孔德宏,借势向大家鼓劲做好安全生产实际工作。

“安全生产的现场,就如我们当年的战常忘战必亡,忘安必危。大家要认真落实段月度专题安委会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忘入党初心,不忘保安情怀。孔班长,开班前会。”

“严守安全规定,做到三不伤害。”在铿锵有力的班前安全宣誓声中,六名退伍复转军人有迅速将自己当年保家卫国的不老情怀转化成为保安全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