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筹划为新工建“新家”

2017-08-01 09: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勇

又到了一年新工分配入段的时节,为确保2017年新工接收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面对着今年即将要到段的300余名新工,安康机务段未雨绸缪、提前着手,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组织,部署召开新工到段各部门协调会议,段成立新工接收工作领导小组,由段长任组长,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工作小组下设学员运输、资料审核、联络引导、后勤保障、安保及秩序维护、入段地面引导6个小组,分别由劳人、职教、团委、后勤、武保等部门负责人担任小组长。

该段对每个小组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学员运输组负责提前检查车辆状态,每车随车携带简易药箱1个含晕车药、藿香正气水等常备药品,并在车辆明显位置张贴段标识及编号,确保交通出行安全;资料审核组负责制作新工即时贴和小组引导旗,做好本单位新工人员信息核对,对审核通过新工粘贴编号,按照人员进行分组;联络引导组负责与局联络指挥组对接,协同做好停车地点、本单位新工会议进出尝乘车引导、行李看守、秩序维护等;后勤保障组负责对新工宿舍检查,确保宿舍备品齐全、无安全隐患,在醒目位置张贴住宿引导示意图,安排新工宿舍分配并协助各带队组长将新工引导至宿舍;安保及秩序维护组,负责做好每个阶段行李看护,乘车秩序维护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入段地面引导组由段领导每人负责一辆车,新工入段后引导新工住宿、就餐、行李安放和基本生活及工作方面的答疑解惑工作。

段上还印制了精美的新职人员手册,手册中详细介绍了段情段貌、企业概况、文明礼仪、学历教育、岗位培训、生活福利、入职常识,服务指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和说明,确保新工入段后,迅速适应新的环境及岗位要求,完成学生到职工的转变,帮助新工做好职业生涯设计和人生规划,使其明确奋斗目标,尽快成为铁路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