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扎实做好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7-07-31 16:3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为认真贯彻铁路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和要求,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加大检查督导力度,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查摆思想和管理漏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加强引领,提高认识。该段结合张呼客专即将开通运营的实际,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使干部职工紧张起来、敏感起来、行动起来,并利用点名会、交班会、学习会等形式,层层传达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指示和要求,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将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以严上加严的工作态度、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

集中精力,查摆隐患。该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等为主要检查内容,分析查找“三个关键”“一个重点”方面的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同时,该段干部作风、安全管理和现场施工等检查小组采取跟班作业的形式深入各车间班组查找安全隐患,对现场管理岗位和作业岗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覆盖式检查,并有针对性进行补强整改,不间断督导现场落实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切实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从严问责,从严追究。为了提高整改效果,该段组织专人不间断深入现场,加强检查指导,督办提高质量效果。对整改情况进行追踪检查,对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车间班组进行严格考核,做到查摆问题不漏项、溯源整改求实效,查找管理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