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革新助力 实作水平提升

2017-07-31 16: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 苏维浩

(陈亚 苏维浩)“喜报,喜报,我们的发明取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近日,重庆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职工小李快步走进劳模创新创效工作室,把一封邮件递给老官。

老官名叫官生权,是重庆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副主任,也是劳模创新创效工作室的领头人。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围绕车间安全工作的难点、管理工作的重点,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成效显著。

从设计硬件故障应急处置程序,到围绕安全生产实际进行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设计,工作室实现了科研成果有型化、创新化、项目化、持续化。

2016年初,工作室成员利用废旧设备研制了“列车运行控制记录装置LKJ实境教研系统”。这一系统模拟机车车载设备场景,可以进行LKJ和机车信号的检测转储、LKJ芯片更换。

目前,该系统已运用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培训质量和职工的实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