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量化标准倒逼问题整改

2017-07-31 16: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煜

(傅煜)近日,库尔勒工务段开展现场集中对标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

该段按照岗位将对标和对规项目进行归类,形成覆盖所有专业和主要作业内容的标准化检查清单,制订《集中对标检查实施方案》,明确检查内容。他们组织安全科、调度科等6个业务科室的技术骨干成立集中对标检查小组,深入一线加大专业检查力度。

该段围绕11个重点检查项点,依次对6个线路车间、2个桥隧车间、1个探伤车间、32个工区班组进行集中对标检查。检查过程中,他们量化单个问题的积分标准,以本级自主检查问题的积分大于上一级检查问题的积分作为奖惩分界线,形成“顺差有奖逆差考核”的管理机制,倒逼各级单位主动对标检查,不断发现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

同时,该段按照以“岗”定“量”的要求,对个人的量化检查任务实施动态管理,引导干部由“完成量化任务”向“提高对标质量”转变,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