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商洛电厂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7-07-30 23: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滇鄂

为提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7月25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商洛电厂项目组织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项目安全总监余安祥结合实际,对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演练的成功举行提供切实保证。

演练中,应急小组人员按照项目应急预案,分成六个小组,明确职责,依次对火场进行了人员疏散和现场警戒;火情分析和拟定救援方案;火场灭火和解救被困人员;伤员的急救和送医;事故原因调查分析。

演练结束后,项目安全员李东臣为全体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部分员工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最后,应急救援小组总结此次演练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法。

此次应急演练,过程安排严密紧凑,人员组织紧张有序,灭火动作迅速有效,提高了全员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促进了项目消防应急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1、全体人员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图2、火场人员疏散撤离

图3、抢救被困伤员

图4、救护知识现场教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