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吴项目部银川动车所跨包兰铁路立交特大桥第一片钢盖梁顺利安装成功

2017-07-30 23: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江

7月29日12时30分,伴随着650吨大型起吊设备吊装钢盖梁缓缓落位,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银川动车所跨包兰铁路立交特大桥第一片钢盖梁顺利安装成功,标志着银川火车站改造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1.jpg

银川动车所跨包兰铁路立交特大桥自银川站北咽喉引出,采用双线T形桥台,桥长1500.8米,普通墩台身56个,门式墩7处,跨越银川客车整备所、包兰铁路、接入动车走行线。其中17#门式墩跨越银川客车整备所,28#、29#门式墩跨包兰铁路营业线,此三处均采用安装钢盖梁施工。

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工艺要求严、作业时间有限,这些困难都是考验每一位管理者的智慧。面对营业线施工种种困难,项目部管理人员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吊装前,项目部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考察核实道路、场地、起吊方向、几何尺寸、落位等情况;组织强有力的劳动力及各技术工种,协调机械设备;优化施工方案,进行预演操练,堵漏补缺,制定了强有力的安全管理措施,逐级包保,落实到每一个人,严格执行安全卡控措施,工程技术人员监督、检查、指导施工作业等强有力的措施。

2.jpg

该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要点施工,有多年既有线施工经验的公司副总经理芦巍连续多天现场蹲点指挥。为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及精准性,施工要点前,他组织施工人员到现场进行确认,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排除。吊装前召开要点准备会上,他强调:所有参建人员包括劳务队必须从思想上要重视营业线施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不能麻癖大意,更不能靠“老套路”干活,要按照营业线施工相关要求,认真执行兰州铁路局营业线施工禁令,发挥公司营业线(既有线)施工专业优势,确保营业线按时准点开通。

截至目前,银川动车所跨包兰铁路立交特大桥已完成普通墩台身56个,门式墩墩身7处。第一片钢盖梁安全、准点、高效、优质的完成,为下一步施工积累宝贵经验,同时为本项目下一步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