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候鸟”飞来哈牡铁路工地

2017-07-30 21: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陕峰 林伟强

“爸爸给我讲故事,妈妈和我玩游戏,我好开心啊1这是哈牡电化项目部工程师王良儿子王一诺的心里话,和一诺一样在尚志团聚的共有14个家庭。

7月,暑假来临,这是孩子们的欢乐时光,更幸福的还有哈牡项目部的员工们,心心念念的“小候鸟”要来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哈牡电化改造工程是哈尔滨铁路局重点建设项目,由于冬季气候影响,有效施工时间短,夏天成了施工的“黄金季”,参建员工工作繁忙,难以探亲回家。

分部领导看在眼里,想到尚志地处雪乡,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炎炎夏季的避暑胜地。他们早早筹划,推行“反探亲”制度,针对家属探亲展开调查摸底,结合现有宿舍细心做好调控,让每一个探亲家属都有“团圆房”。

为迎接“小候鸟”到来,分部做了诸多爱心安排。领导亲自出马,做好员工思想工作,要求妥善处理和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节奏。为丰富家属生活,职工书屋进一步丰富了藏书,购置了童话、绘本等儿童书籍。食堂变换花样,特意为孩子们增加了食谱种类。工会、团委共同组织“尚志周边游”,领略东北独特的夏季风光,让家属放松心情,给员工更好的陪伴。

王良的妻子张静很是感动,说过去很多的不理解一下释然了。铁路人没有舍“小家”,只是“大家”责任重。她们感同身受,也要顶起生活半边天,创造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